任平生

我是人间惆怅客

脑洞段子补充情节

发现YY的太high又冒出些情节,连着已经有的一点构思一起写出来吧,不是文,就是个大纲介绍,反正也是自娱自乐,私设如山,有些记不清原著就随意乱写了,雷者慎入。

脑洞地址在这里,背景啥的就不赘述了。

https://wenyan77.lofter.com/post/1d0e4308_11eaad2f

----------------我是情节的分割线----------------------------------

AOS宇宙老医生被交换过来之后,船上的小大副及一干手下鼓捣了两天发现没辙,果断跑去新瓦肯求助Spock大使了(小大副:虽然法不合逻辑但时光倒流的话我绝对不这么干),已经有点生无可恋心态的老大副看到医生特别惊喜,大家一起忙活了一阵子确定老医生和小医生这辈子换不回来了,汇报上去领导拍板医生你就在这艘船上干吧,反正这些事你比较熟。

老医生想到再也见不到女儿很伤心,老大副来安慰他(私设老大副见过医生的女儿),提议说医生我们思维融合建立心灵链接吧,这个宇宙就剩咱俩是同伴了,我想和你联系更紧密一点,这样相互间谁有事第一时间就能知道,一个人太孤单了。不喜欢精神感应的医生有点犹豫,老大副表示没事我不会乱看你的思想的,相信我。然后使出杀手锏,你可以从我的思想里看到你女儿的模样。医生果断同意了。

然后两人建立了链接,因为没告诉别人,平时没事老大副也没主动呼唤过医生,时间长了医生自己都忘了这回事,就是想女儿的时候敲敲老大副让他传点影象过来,像意识QQ那样。

所以没人告诉医生,这种链接在瓦肯其实是变相婚契,因为它发生在非血缘的两个人之间时他们的关系只会是伴侣。这种链接的作用非常强大,双方可以做到心意相通不分彼此亲密无间,除了直系亲属之间心灵感应有血缘加成更强悍一些之外,这种链接在瓦肯属于最顶级的。

也就是说,医生被老大副骗婚了。

而对于老大副而言,他对医生的感情确实有爱情,但也有那种一片汪洋中唯一一块浮木的偏执。医生是他最珍贵的回忆的唯一证明,是他之前所有人生的唯一联系,他无论如何不能容忍再次失去对医生的感应。他倒不一定执着于和医生结婚,但这种链接是最强有力的保险之一,他必须使用,婚契其实算是链接的附带结果,但他担心医生对他没有朋友之外的感情,会因为这个“附带效果”拒绝,而他不能也不愿接受医生的拒绝,所以就干脆先斩后奏了。

之后就是老医生跟着星舰飞来飞去,休假了时不时到新瓦肯找老大副聊聊天。在船上医生因为年龄和阅历的关系,周围船员在他眼里都还是孩子,总忍不住替他们多操点心。尤其是小大副,虽然整天端着脸一副我成熟冷静非常可靠的样子,但医生和自己船上的尖耳朵斗智斗勇多年经验丰富还是个心理学家,轻松就能看出这孩子心理创伤重着呢,想想自己船上那个虽说和家里闹得挺僵,但好歹父母双全母星安好,有人疼有人宠有人关心,眼前这瓦肯小伙年纪轻轻丧母离家,什么都得自己扛着,整天拿着瓦肯人不悲伤不痛苦麻痹自己,安安静静的又乖又可怜,就母性大发不自觉的在日常多关心一点再多关心一点,因为对另一个尖耳朵了解甚深,体贴爱护都特别准的敲在关键点上,结果缺爱的小大副就越来越依赖医生(不是说舰长U姐他们不关心小尖耳朵,但毕竟时间太短还不够了解),然后年轻孩子嘛,依赖渴慕眷恋欣赏朝夕相对日久生情细水长流再混合点无意的挨挨蹭蹭暧昧举动,就这么一发不可收拾的动心了。

一开始因为害羞啦胆怯啦这个那个顾虑啦小大副也没打算告白,就这么暗戳戳的自己憋着,打算把自己憋成忍者神龟放弃算了。但前面说过老大副和医生建立了链接,因为医生不懂精神屏障,同时这链接的作用太强悍,小大副又是老大副的平行宇宙同位体,老大副和医生联系的时候虽说情绪不激烈,但次数多了小大副也感应得到,发现之后以为老大副和医生已经结婚了,顿时晴天霹雳,一下子受刺激大发了,然后接下来的任务里就脑子一昏不讲逻辑了,结果任务顺利完成,把自己也玩到破破烂烂。

老医生好不容易把小尖从鬼门关拽回来气得不行,手套一摘缓过气来指着伤员就骂你能不能爱惜点自己我为了你的小命尽心竭力我容易嘛,然后小尖受着伤意志力薄弱也糊涂了,顺嘴就说你在意你自己的伴侣不就好了,关心我也不怕你的瓦肯人吃醋。

老医生:喵喵喵?

等小尖好点了老医生追问伴侣是什么意思,小尖发现老医生不知道,立马非常严肃认真的科普了一下链接的知识,还特别诚恳的指出老大副这么干属于极其严重的欺骗犯罪,医生完全可以要求他切断链接,老大副不愿意的话医生可以向瓦肯议会申请,小大副愿意帮忙,医生肯定能赢(小尖:对,快踹了那个老混蛋)。

正好这段时间任务结束人员休整,医生趁着假期杀去新瓦肯怒气冲冲的找老大副算账去了。

老大副其实早就感应到医生的情绪了,眉毛一挑就明白东窗事发。不过面对盛怒的医生早有准备的老大副毫不犹豫的开诚布公全盘托出了,面对一记直球“我不能忍受再次失去你,莱纳德,这感受让我宁愿停止自己的呼吸”和链接另一端传来的满满的悲伤痛苦,医生……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然后医生吞吞吐吐的承认我也不能失去你,但我不知道这是因为爱情还是只因为这个宇宙我就认识你,可留着这个链接你就没法娶妻生子了。老大副表示原来那个宇宙我就没有这个宇宙更不打算了,但我爱你我也尊重你,如果你想要再来一段婚姻我会切断链接不影响你。医生表示一把年纪了没那个心力,你们俩尖耳朵加一船熊孩子还不够我忙的,算了算了就这么滴吧。

小大副等了几天看到医生回来,然后医生告诉他自己和大使不是伴侣关系,但这事他不打算追究了到此为止吧,也请小大副保密别告诉别人。小大副狐疑的先答应下来,结果发现这俩若无其事的又在打思维电话,顿时就爆了,抓起医生拖回房表示你们欺人太甚,要么就断了干干净净要么就公开万事大吉(顺便让我死心),这么遮遮掩掩的到底想干嘛(还把我不上不下的吊在那),医生尴尬的说我们真不是情侣,这不是留个链接免得他惦记嘛,不好意思啊我这就叮嘱他赶紧研究怎么才能不影响你,孩子你别着急。小尖一听气晕头表示你心疼他怎么不心疼心疼我,然后摁着医生就亲下去了。

老医生吓傻了。

回过神来医生赶紧解释孩子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我一直把你当晚辈啊。小尖面无表情的看了医生一眼,转身走了。然后还是万能的链接,医生其实也能感受到小尖的一部分情绪。

满满的……痛苦和心碎。

接下来医生特别纠结,一边心惊胆战的盯着小尖,生怕这孩子一个想不开做出点过激举动,想想自己船上那个尖耳朵干出的偷渡派克船长啊联络一群人叛变啊(积木船长男变女那次)之类的事,Spock品种的瓦肯人不是随便的人随便起来吓死人;一边想关心小尖吧又怕他误会,想远着他吧看那委屈的小眼神又不忍心(老医生瓦肯表情识别术满分,对象名叫Spock时更是超水平发挥,能从别人看来完全没有区别的面瘫脸中准确分辨出“得意”、“开心”、“焦虑”、“委屈”、“愤怒”、“郁闷”等多种含义,虽然那个对象从来不承认——无论是哪一个Spock)。

这么纠结了老长一段时间,看小尖举止如常没啥表示也没进一步紧逼,老医生以为他放弃了,心想那就谁也别提了就这么过去吧,这孩子可能就是一时冲动,回头冷静下来经历多了就好了。

然后医生放下心来继续按部就班的过自己的日子,没事和老大副老夫老妻式聊聊天,日常继续宠溺小尖,完全不知道两只瓦肯仗着他透不过精神屏障背地里你来我往的交锋好几次了。

等到小大副的pon farr……老医生发现啊啊啊这孩子压根没死心啊!

憋久了的小大副一旦失去理智……老骨头差点被拆成骨头汤,还是老大副匆忙赶来救场。

然后两只瓦肯开始拉锯,一个表示这是我的医生我的伴侣你差点伤害他还差得远,一个反击他现在是我的医生什么伴侣他不承认有了这次教训下次绝对不会再犯,中间一只崩溃脸的医生抱头惨叫你们都给我闭嘴统统滚出去!

结局……不知道,反正瓦肯人是出了名的固执物种,而历经三个宇宙无论哪一个,蓝眼睛的医生对上“Spock”就没赢过。

 

end

-----------------------------------------------------------

于是一个不超过两百字的脑洞是怎么变成两千字的段子又附带三千字的内容说明的啊啊啊啊啊啊啊!!!!!!!!!ORZ

好吧,我对蓝眼睛医生是真爱。

 

 

 

 

评论(2)
热度(24)
©任平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