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平生

我是人间惆怅客

脑洞or小段子

记得看过某位太太写的老舰长x小骨头,是说TOS的骨头和AOS的骨头因为风暴意外交换了,要几百年才能等到同样的风暴换回去(也就是说这辈子只能留在错误宇宙回不去了),那篇是以小骨头的视角写的,看完不禁开了个老骨头相关的脑洞。

背景:因为一个鬼知道什么的原因(其实是懒得想了),TOS的骨头和AOS的骨头交换了,而且再也换不回来,可怜的老医生只好在一艘熟悉又陌生的星舰上继续当他的医官,TOS这边五年任务已经基本结束,老医生处理突发事件和傲娇瓦肯人的经验已经很丰富了,AOS这边的任务才刚刚开始,舰桥组还是一群青涩小年轻。老医生有女儿,小医生没有。只写老骨头这边,小骨头那边不管了。

CP大概是3P?双Spock x TOS医生,Spock大使x老骨头和小大副x老骨头,不带小舰长玩。

内有消沉老大副缺爱小大副中央空调老骨头出没。

别纠结不合逻辑和OOC的问题,这只是一个自娱自乐的段子,雷者请右上角点叉,雷者请右上角点叉,雷者请右上角点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是勉强算正文的分割线------------------------------------------

Side A:Spock大使

他是失去了线的风筝。

他的父母早已逝去,他追随的舰长消失在触及不到的地方,他生死相托的同伴被时间一一带走,他是人类眼中的外族,他是瓦肯认定的异类,同时拥有意味着同时抵触。

当那个危险的任务派给他时,毫不犹豫的接受不仅仅是因为忠诚。

一无所有之人,不会再有牵挂和留恋。

只是死亡并未仁慈的将他带走。

一个似是而非的宇宙。

那不是他的父母,那不是他的星舰,那不是他的舰长,那不是他的朋友。

好吧,至少还有一样的族人和星球。

瓦肯人没有家,母星是他们的信仰,那颗赤红色星球爆炸时,他再也找不到心灵的方向。

也许命运终于厌倦了对他的考验。

他凝视着传送台上的那个身影。

熟悉的微笑,熟悉的蓝眼睛。

他拥住那瘦削的腰肢,挑起眉毛欣赏人类受惊的表情。

时隔多年,他终于允许自己放任另一半血缘带来的情感。

他找到了自己的线,决不放弃。

茫茫宇宙,那是他的锚点。

 

Side B:Spock大副

换了医官并没造成什么大的影响。

虽然这个医生战斗力很弱需要他多花点心思保护。

虽然这个医生体力不足承担不了太重的外勤任务。

打量了一下医官瘦小的身形,判定如果出现和上次一样他重伤的状况,这位医生扶不动他的几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

不过这个医生也是很好的,当然是因为他高明的医术和处理突发事件的丰富经验。

绝不是因为那很容易获得周围人类好感的笑容。

绝不是因为那双完全可以定义为漂亮的蓝眼睛。

不,瓦肯人不感性。

接受事实并取得最优效果是符合逻辑的。

所以尽快和这位医生熟悉起来是符合逻辑的。

所以利用业余时间多和医生谈话获取信息是符合逻辑的。

绝不是因为医生能迅速理解并很少误解他的意思。

绝不是因为在大家觉得他冷血时医生曾为他解围。

绝不是因为医生总会避开他心里不愿谈及的话题。

不,瓦肯人不脆弱。

Amanda,Spock疼痛又渴望的话题。他不想和任何人提起,却又永远不会忘记。

“我有个女儿,她是我的珍宝,我的天使,我愿付出一切换取和她重聚。”他记得医生的笑容,温暖又哀伤,“但我再也不能看到她的脸庞,听到她的声音,因为那该死的事故,我甚至失落了身上唯一的一张她的照片。如今我只能祈祷,她在另一个宇宙无忧无虑,平安喜乐。”

也许相似的悲伤更能拉近距离,他主动问起了另一个时空那位女性。她快乐、活泼、温柔、聪慧,她有爱人常伴身侧,她有爱子膝下尽孝,她了无遗憾安详辞世,她圆满的人生在医生低沉的嗓音中呈现在他眼前。

他的心头酸软,他的眼眶发热,他之前受的伤一定还没有痊愈。

不,瓦肯人不哭泣。

但他很高兴医生给他独自的空间,和放在手边温热的毛巾。

也许姓Mccoy的医生都有鸡妈妈属性。

之前的医生和舰长有着独一无二的羁绊,那时医官卫护着舰长简直像巨龙守护自己的珍宝一般用心。他承认医官也很关心他,但程度完全及不上舰长。

不,瓦肯人不嫉妒。

他绝对没有在换了医生后,被同样扫进了守护范围,笼罩在另一个人的羽翼下觉得高兴。

明明就体力智力行动力而言,他才是守护者。

但误了餐点时,有人送来他爱吃的几样瓦肯食物感觉很好。

但受伤失血时,有人细心地为他多裹上一床毯子感觉很好。

但心灵失控时,有人握住他的手安抚他散乱的思想这很好。

但濒临绝境时,有人声嘶力竭的呼唤着要他坚持住这很好。

他和医生是同事,关系密切对提高任务完成效率很有好处,所以这种状况他很满意是符合逻辑的。

绝对不是因为被关心爱护而愉悦。

不,瓦肯人不撒娇。

可是那炽热而真诚的心意感觉很好。

被那柔软的手指抚摸的感觉也很好。

 

Side C:蓝眼睛的Mccoy医生

“我一定是被魔鬼下了诅咒,或者上帝极其厌恶我,才会哪个宇宙都躲不开金发·爱搞事·krik舰长,和配套的尖耳朵大地精。”——by  Leonard·倒霉的·Mccoy

被扔到另一个宇宙的感觉是习以为常的,不出事就不是正常的五年任务。

虽然这次的事件气氛这么和平实在不合常理。

陌生又透着熟悉的环境,友善的人群,莫非这次又是幻觉想象力大集锦?

被告知再也回不去的感觉是懵逼的。

这次真的……玩大了。

接过平行世界自己的担子,顺便真心希望被突然扔过去的另一个医生早点习惯。

不过扫视着舰长奇长无比的过敏清单,怎么看前途无亮的都是自己。

好在这个宇宙的外来客自己不是唯一,看到已经进化成大使的熟悉身影,心里真是百感交集。

确实有不可否认的欣喜,慌乱的心情蓦然落到了实地,高兴之下决定以后不计较他的“逻辑”。

嗯,很坚定的决心,整整持续了三十秒。

跨越了几十年的时间带来的显然不只是阅历,熟知的弱点加上深度磨炼的话语技巧,短短几句话,轻松把他气到爆炸。

啦啦啦,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熟悉的争吵~一天都不能少~谁用谁知道~他好我也好~~~

下船,上船,任务时状况百变鸡飞狗跳,没事时修补人体恐吓船员,生活总得向前看。

无人时,攥紧酒杯泪流满面,我的小天使,愿你此生幸福美满。

拜自己的好船长所赐,五年任务磨炼下来已经算是个经验丰富的老船员,看着周围一群生瓜蛋子实在忍不住忧心每一天。

被名叫“krik”的金发舰长带领,包你们每一次任务都足够惊险。

这是大宇宙定律,不可能违反。

都还是一群孩子啊,尽我所能,希望你们能走的更远。

首先,舰长,不许逃避体检。

还有那边那个尖耳朵,你也是共犯。

就算是移情吧,这个时空的尖耳朵承担了更多,看着那张年轻冷漠的脸,心里更软。

实在该痛恨和另一只大地精练出的满级“瓦肯读脸术”,行了小子,我会锁上门放你独处,别以为你板着脸,我就不知道你心里在哭。

有意无意的,忍不住给这个更冷漠的尖耳朵多一点关爱。

皮孩子舰长嬉笑着说这就是母性,被一针放倒惨叫求饶。

好吧,必须得承认,他放不下这个人。当初镜像宇宙生死时速他都不忍心扔下胡子款的大地精独自等死,何况眼前这个年纪轻轻前途大好却把自己绷成一把快断的弓。

只是当初对镜像版发了善心的后果不忍回顾,如今这个的结果……

必须承认,瓦肯人的祖先绝对不是什么善良柔软的类型。

 

END?!

-------------------我是诡异画风的分割线------------------------------------

老Spock:你要抛下我吗?(面无表情演绎“我很失落我很悲伤”)

小Spock:是你先撩我的!(面瘫脸表示“宝宝委屈宝宝好想哭”)

老医生:双倍的绿血哥布林!天杀的我才是想哭的那一个!(绝望脸)

 

问:两个Spock都不肯放手怎么办?

受惊老骨头:……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呆滞脸还没回神)

小Spock:没关系,我肯定比另一个我活得长。(得意脸)

老Spock:还好吧,反正他爱的一直都是我,爱你也是因为我。(淡定脸)

结论:莫欺少年穷,但姜还是老的辣。

评论(4)
热度(27)
©任平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