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平生

我是人间惆怅客

爬墙记之二,为啥本命换成启红

如果真有哪位大人曾经赏脸翻翻在下之前随手写的段子,可以发现本人这CP换了N多次……all启——五一——一八——八二——启红,这CP拆逆的自己都不忍直视了……当初爬到八二的时候随手写了点分析,如今跳到启红而且目测还能坚持一段时间,决定也来树洞一下自己的想法。

之前曾说过,没在一开始就萌启红而是选了八二就是觉得启红是注定的悲剧,其实现在依然是。

启红自带BE气息,忘记这句话是哪位太太说的了,不过深以为然。山河破碎,家破人亡,国家大义,立场冲突,十年动乱,身份复杂。太多太多的纠葛斩不断理还乱,横亘成一道道天堑。几乎很难想象两个站在漩涡中心风口浪尖的人要怎么在乱世中保全自己都难的情况下执手前行,天各一方两心相许安度余生已是能想到的最好结局。

怕是看破落幕曲,君啊江湖从此离。

那么为什么还能萌上启红,也许是看得多了,风花雪月的浪漫甜宠看起来确实很美,但就像水果糖,含在口中化尽后过于甜腻很难回味,反而有点空虚,更想看那种能互相陪伴,互相依靠,互相支撑,更温馨更隽永的感情,不是强弱分明的施与和依附,而是两心如一的默契和并肩前行的强悍。在那个动荡的年代,这样的感情才能走下去。

二爷是个很矛盾的存在,他既是下九流的低贱戏子,又是黑道顶端的九门霸主;他是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的土夫子,也是能为了爱人不惜一切的重情人;他有“二月红开没爹娘”的狠厉,他有孩子般的清澈眼神天真性情;他恋家爱妻困于自己的小天地,也愿意为了家国大义舍生忘死;他容貌绝美身材纤弱,又身手高绝技压群雄……种种极端的反差简直萌的人神魂颠倒……好吧花痴完毕,但是喜欢二爷,就想给他最好的。

二爷的情感同样那么极端,他很强,所以他需要的温暖的陪伴无条件的爱恋始终如一的默默支持,他又是脆弱的,只要找准他情感的弱点狠狠一击就可以让他溃不成军。

丫头很好,她做到了以她的身份能做到的最极致,但她太弱了,她没法在这个群狼环饲的险恶世间守护自己做一面坚实的盾,他们的前行是二爷拉着她抱着她迁就她,这是个人的选择无所谓对与不对,但是这条路太险了,她总会跟不上的,而后果就是,她终究会留下二爷一个人。

所以萌了启红,原著也好电视剧也好,佛爷够强悍够有能力,他能保护自己和重视的人,他也愿意为了自己重视的人和事付出全部心力,他能陪着他。

八爷仙人独行,太过冷清,二爷是个对感情的付出涌泉相报的人,怎么忍心他夜间独饮,月下伤情。

 

 

评论(8)
热度(21)
©任平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