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平生

我是人间惆怅客

吐槽一下勉传结尾

被勉传结尾炸成烟花,实在忍不住吐槽一下。

首先请注意,以下内容纯属一家之言,自娱自乐的产物,cp是勉仁!勉仁!勉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喜欢请立马点叉离开,拒撕拒掐拒ky。

看民调的时候就一直站勉仁,自打听说出了勉传就兴冲冲跑来看,然后被奇长的篇幅劝退OTZ,从头看了几次也没坚持下来,后来基本跳看,结果……果然官逼同死,其中勉仁被家长盖章cp(徐福的fen身给儿子起名叫“林勉仁”)就炸裂了一次,后来看文中几次提及后来的小黑屋情节——反派诅咒广仁被“囚禁不见天日、生不如死”、吴勉表示“改日把大方师关起来”等等,还有民调局里广仁被锁在地下心如死灰的做派,还以为结尾这俩人得把这段情节演绎的相当惨烈,事实上……

 

第四百一十一章 留下

 

“听到吴勉和百无求站在了一起,这一人一妖都不打算去外洋,小任叁的嘴巴立即倔了起来。随后小家伙好像被人欺负了一样,眼泪汪汪的低着头。随后眼泪吧嗒吧嗒流了下来。
吴勉、归不归的小队伍当中,白发男人对小任叁最好。往常这样哭起来的话,白发男人一定要给它做主的。只是这次好像有什么不一样了,吴勉没理会这个小家伙,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寝室。
看着吴勉离开以后,小任叁也不哭闹了。他拉着归不归的手,说道:“老不死的,你叔叔不听劝了。他这是不放心邵家女人吗?要不然的话,你想想办法带着邵家女人们一起走。说不定还能在外洋给你叔叔寻一个金发碧眼,一身毛的洋人做女婿……”
“这话也就是你敢说,换老人家我来说的话,直接就挨雷劈了。”归不归苦笑了一声之后,继续说道:“我老人家来看,他不离开这里,并不都是为了邵家的女人……””

吴主任你告诉我,你不走是为了等谁!为了谁!连小可爱哭了都不管了,联想到后面隐居的情节……你分明是知道广仁一定会回来,走了怕错过了吧!

最后三章的情节是这样的(请看这对夫夫怎么耍花枪):

首先一见面必须喊打喊杀:

“广仁你来的真是不巧,他带着任叁去找你了……”吴勉看了一眼广仁之后,继续说道:“既然大方师已经回来了,那就是想好要把性命还给我了吧?”
   “我的性命一直寄存在吴勉先生手里,你随时都可以带走。”广仁微微一笑之后,看了一眼周围嘈杂的景象,继续说道:“不过你不是真想在这里动手吧?看在我们多年前还有些交情的份上,换个清净一点的所在,这不过分吧?”
  吴勉用他独有的笑容笑了一下之后,说道:“不过分,百无求你去找这里的主管,打听一下最近的屠户在什么地方。杀猪的地方总是清净的。”
   “那我还是死在这里吧……”广仁苦笑了一声之后,继续说道:“起码不用和牲畜的魂魄为伍,那就劳烦吴勉先生动手吧。”说完之后,白发大方师将身体转了过去,背对着吴勉等着生命最后一刻的来临。
  “谁说你能决定死在什么自己死在什么地方了?”吴勉冷笑了一声之后,对着百无求说道:“带上他……”

————我觉得连百无求那个没脑子的都不会相信你真的能下杀手了,吴主任你这个傲娇非得放两句狠话的意义何在啊……好吧,意义大概就在于不管吴勉是不是认真的广仁总是(看起来)很认真的接话捧场?所以你们的性格还真配,一个傲娇死硬一个温和圆滑。

 

然后吴主任也难得纠结了,不想杀又不想放,要不眼不见为净?上善表示你俩这摊破事我才不掺和:

 “广仁要给佛爷我做弟子?”上善笑了一下之后,上下打量了一番大方师,随后继续说道:“他没有那么好的命,广仁不是广孝,他这辈子只能做方士。吴勉,你是不知道拿他怎么办好了,这才送到佛爷我这里了吧?同佛寺没有那么多吃喝,来养他这个闲人……”
  上善的话倒不是瞎说,装着粮食的缸就在广仁身边。里面只有一缸底半生不熟的青稞,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谁也不会相信,当年能吃会喝的大术士席应真会是这样一个下场。

——————我是吴傲娇还不死心打算挣扎一下的分割线————————

“既然大和尚你不要,那我就只能送大方师去轮回了。”吴勉看了一眼广仁之后,继续说道:“这里够清净了吧?”
   “你在佛爷我这里杀生,有点不给佛祖面子了。”看到吴勉要动手,上善的脸色沉了下来。指着那口几乎空了的大缸继续说道:“你总要给点收尸的好处吧?这口缸装满大米……再来十只火腿,你要是能弄来一桌上好酒席。佛爷我替你亲手动手了结广仁……”

——这条件不难吧不难吧,吴主任你们不缺钱!被无辜扯进浑水的佛爷发飙了,你敢给我就敢干!问题是吴主任真的这么想吗,归不归盖章的“吴勉脸酸嘴硬”,他的话得反着理解,比如让人参走“走了就别回来”,实际含义是“放心的出去好好玩一圈吧”,那这里的“要么和尚你收下他要么我杀了他”就应该理解成“我不想杀又一时不知道怎么办你能帮我解决吗”……

 

于是被将军的吴主任没词了,场面还要靠可怜·即将被害·广仁圆回来:

一百年不见,当年的大术士已经穷成了这个样子。当初还是是广仁和徐福谋划,把他坑进来的。白发大方师心里有了愧疚之情,轻轻的叹了口气之后,从怀里面摸出来三枚西洋金币,放在了上善的手里,说道:“我也没有准备什么,这是我在土耳其游历的时候,留下的几枚金币。算是给如来的一点香火钱……”

大和尚喜笑颜开的接过了金币,随后换了一张面孔对着广仁说道:“还是大方师你想的周到,怎么还站着呢?坐下说,坐下说嘛……”说话的时候,上善从佛像下面脏乎乎的帷幔里面摸出来一个已经看不出来什么颜色的蒲团,放在了大方师的脚下。

——所以除了专业收拾烂摊子·几乎不生气·广仁,别人还真受不了吴主任这个货~~~

 

然后吴主任决定先把人扣在身边再慢慢琢磨自个的想法:

了却了昌都的事情之后,因为广仁的缘故,吴勉他们并没有回到南京。而是去了归不归之前在江西龙虎山上的一座洞府隐居了起来,南京邵家有火山看着,不会出什么问题。只是广仁要怎么处置,吴勉一时半会还是没有想清楚。

 

电灯泡一号退场:

“是……老子也应该回到妖山了,老子是妖王嘛。”百无求冲着吴勉笑了一下,随后继续说道:“老子这一走,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小爷叔你自己保重吧,小心广仁跟你动心眼,不行的话直接弄死吧……那什么,你弄死广仁之后,来妖山住两天,让你看看老子是怎么做妖王的……”

 

电灯泡二号的退场很值得咀嚼:

吴勉没有说话,广仁的声音却响了起来:“火山,我在吴勉先生这里很好,你不用担心,他并没有对我不利的意图。你可以放心,回去吧,这些年来我在海外,将陆地这一大滩事情都交给了你。辛苦了……不过看样子你还要再辛苦一段日子,什么时候吴勉先生厌烦了我,会把我放出来的。你在外面安心等着就好……”

隔了百年,终于再次听到了自己师尊的声音,火山跪在地上抽泣了起来。他哽咽着摇了摇头,说道:“师尊在里面受苦……弟子怎么可以在外面逍遥?弟子自愿与师尊交换……吴勉先生你囚禁火山,也是一样的。我也是方士一门的大方师。”

“糊涂……”广仁叹了口气之后,继续说道:“如果吴勉先生想要对我不利的话,我已经不在人世了。吴勉先生只是隐居在这里,留我做个伴罢了。我也偷个懒,将外面的事情都交给你来做,你我性命相连,你活着便知道我无忧,还不明白吗?”

“火山,你有点让我厌烦了……”这时候,吴勉的声音响了起来。顿了一下之后,这个刻薄的声音继续说道:“我留住广仁,自然有我的道理。你若再来烦我,我便了结你,到时候广仁也要因你离开人世。你害他死……这个罪名要按在你的身上,你还不走,真要惹我厌烦吗?”

——这个槽点……

首先“什么时候吴勉先生厌烦了我,会把我放出来的”,很好,连广仁都看出来吴勉无论如何也不可能下杀手了是吗,不过这个“厌烦”是什么鬼?广仁你也知道吴勉肯定要随身带着你而不是随便找个旮旯窟窿把人关到死吗……怎么有种“他玩腻了我就自由了”的既视感……

还有“吴勉先生你囚禁火山,也是一样的,我也是方士一门的大方师”、“火山,你有点让我厌烦了,我留住广仁,自然有我的道理”,火山你这个傻孩子哟,你和你师父能一样吗,吴勉从头到尾要的都不是“大方师”而是“广仁”啊。

还是广仁看的明白“如果吴勉先生想要对我不利的话,我已经不在人世了。吴勉先生只是隐居在这里,留我做个伴罢了。”

注意!注意!广仁的话,吴主任从头到尾都没反驳没否定!更没嘲讽几句“自作多情”什么的!

 

然后这俩就同居了:

神识与吴勉心意相通,也不用嘱托,自己离开了洞府,施展遁法去到南京看护邵家女人的安危。有了神识在外,吴勉便彻底断了离开洞府的想法,和广仁在这里一待,便是一百多年,直到这个叫做高亮的胖子突然找上了门。

也是待得有些腻烦,吴勉改名吴仁荻,答应了和高胖子。随后带着广仁一起下山,此时的人世间已经变了一个模样,汽车在地上跑,飞机在天上飞。就是吴仁荻也想不到世界会变成这样的模样……

到了他那个叫做特别办的所在。为了留住这位传说当中的人物,高胖子在特别办的地下,建造了一个巨大的空间,让吴仁荻将他的收藏,以及被当作囚犯的广仁关在了这里。

——“有了神识在外,吴勉便彻底断了离开洞府的想法,和广仁在这里一待,便是一百多年。”前面说过吴勉不止是为了邵家女留下的,现在邵家女有人看护,吴勉就放心的和广仁一起宅了一百多年,吴勉为了什么留下还用说吗……以及你们一百多年都干啥了……

——“带着广仁下山”、“为了留人特意建了空间关广仁”,吴勉这是彻底把广仁绑定成随身挂件了吗……

——我怎么觉得这俩一百来年的囚禁生涯还挺平和的,完全没有民调和后传的对话里显示的那么硝烟味,铁链什么的难道是qing趣吗吗吗吗吗~~~~

所以八百多万字就是为了演绎这俩是如何几千年来相爱相杀的吗……

评论(25)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任平生 | Powered by LOFTER